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院级先进个人——张星

时间:2020-8-30 9:01:32 阅读:2308

张星,中共党员,现为教育法政学部教学秘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形势严峻.学院为了有效防控突发性新冠疫情传染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在学院的部署下,张星在寒假期间积极配合工作,将教育学部的48间琴房、舞蹈教室、美工实训室、蒙氏实训室及其它符合条件的房间,全部清理干净,作为隔离室以备后用。

因为疫情的影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首次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开课。无法像以往一样和老师、学生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无形中增加了些许的困难,这对正常开课前的准备工作是一种考验。首先,让各班的学习委员建立班级群并邀请老师入群,保证了视频上课的平台构建。其次,联系任课老师再次确认上课时间及与老师进行开课前的沟通,力求保证课程效果和质量。最后,17周的教学信息以周为单位让学委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掌握各个班级的学习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老师及学生反映的问题做到尽快尽好地解决,不容有一丝松懈,直到学期末所有课程顺利结课。部分课程的期末考试采取线上、论文或作业的形式进行考核,最大程度做到有质量、有反馈、不拖延的效果。考核完将课程作业及时收集、存档,联系任课老师了解教学、学生的整体情况,以备后期有针对性地进行组织、管理和完善。

2016级部分学生本学期需参加补考,因为无法返校,按学院规定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组卷、排版、上传、测试等步骤要步步精细。制作专业课考试安排,安排监考老师,建立钉钉视频监考群等要项项到位,避免出现疏漏以保证考试的严谨性。

受疫情的影响,2016级的全体毕业生从选题到开题到最终的毕业论文答辩,几乎全部依托网络进行。期间为保障论文质量和进度的正常完成,张星多次与毕业班辅导员沟通,并通知学委督促学生与指导教师建立频繁联系,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论文的创作工作,及时掌握各班的论文进度。同时也联系了部分指导老师,了解学生的情况及动态,将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允许一个学生掉队。在此期间,上交了学院布置的毕业生工作的全部材料。

面对紧迫的疫情局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张星恪尽职守,勇抗疫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中央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真正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