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小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专题学习

时间:2020-8-30 10:15:12 阅读:2586

8月27日,附属小学党支部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杨继清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姜文杰主持会议。

会上,姜文杰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对党员的学习作出要求。他指出,作为基层的党员教师,治国理政与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生活相距并不遥远。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与担当,只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准确地回答教育事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人民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他希望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网络电子书等资源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巩固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姜文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更要通过宣传教育把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让他们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权利和义务,提升学生的法治思维,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提供支持。

杨继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几则小故事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工作的认识。杨继清强调,基础教育对人生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这一阶段的教师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非常关键。他要求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为契机和动力,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打造汇华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靓丽的名片。

会上,支部还为近期学院党委批准的预备党员朱金玲组织了入党宣誓和佩戴党徽仪式。

(供稿: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