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院级先进个人——姜文杰

时间:2020-8-31 14:50:54 阅读:2303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姜文杰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汇华学院和区教育局的要求,迅速行动,严密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上级部署,压实防控责任。1月23日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姜文杰立即组织成立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并任组长,根据上级要求对学校疫情报告流程和防控物资准备做了细致安排。组织制定防控疫情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的责任分工。在近5个月的防控工作中,认真做好上级相关文件的传达,千方百计配备口罩、测温枪等紧缺防控物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档案整理工作,及时将相关资料归档。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5月24日学校通过区教育局等四部门组织的开学条件核验。

高效协调联动,全面排查各类人员。根据区教育局的相关要求,先后组织完成到过湖北省的、与从湖北省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发烧发热人员、湖北省籍学生等各类类人员的排查并做好信息日报告工作。根据师生的动向,每天进行动态位置和返石情况统计。多次完成滞留在外人员分省区信息统计、涉外学生信息统计等。在统计过程中,手机随身携带并24小时开机,随时关注微信信息,在家电脑保持开机,随时能够进入工作状态。遇到紧急的数据统计,多次奋战到凌晨一两点钟。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生命健康教育。在疫情防控战中,作为支部书记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参与联防联控,助力健康中国”线上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根据岗位和专业,通过制作健康教育班报、组织健康教育班会、录制健康教育童谣、了解健康教育英语、从化学角度谈消毒液的安全使用形式参与联防联控。指导团支部部分教师围绕“提升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培养卫生健康事业合格接班人”为主题开展微课制作,让学生初步了解人体生理、动植物和细菌、真菌、病毒等知识,了解医药卫生领域的名人事迹,了解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这些举措,全面提升附属小学生命健康教育的实效,助力国家卫生健康群防群控格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