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院级先进个人——赵龙

时间:2020-9-1 15:07:36 阅读:2618

赵龙,中共党员,现任外语学部辅导员、团总支书记。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赵龙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广泛动员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行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赵龙同志在学部党总支的领导下,坚守岗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班会等形式,发布防疫知识及注意事项,做好学生教育引导。认真排查登记学生及其亲属在武汉、 湖北地区旅居史情况。贯彻执行日报制度、零报制度,每日监测学生体温,汇总发热、咳嗽等情况,核查各类信息,及时报送。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到抗疫队伍中,组建50余人的学生抗疫志愿服务队;鼓励团员青年投身家乡抗疫工作中,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学生总人数达90人,服务总时长2766.8小时。

用互联网平台发扬党员示范作用,宣传弘扬正能量 。赵龙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积极开展网上教学,多次试验各类授课平台,最终选用智慧树APP+QQ群,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真情告白祖国”、“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等主题教育活动6次;我的居家抗疫时光、英文演讲比赛、抗疫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爱国力行,我心中的抗疫故事”微课大赛等活动10余项,利用学部微信公众号,发布几十篇文章,引导和培育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用关爱诠释师者仁心。作为辅导员,赵龙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健康状况、假期动向和学习状态,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多途径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与父母多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家务,积极参加各类抗疫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学生尽快成长,树立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