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9-17 12:16:56 阅读:4022

9月16日上午,汇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来又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院长阎福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汇华学院董事黄永乐、陈世民、蔡新华,副院长李振国、沈金宝、王永辉、黄文艳、刘献军以及各学部主任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后,阎福玲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学们在今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你们顽强拼搏、敢于追梦,交出了青春的第一张合格答卷。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阎福玲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第二,要提升学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养成积极思维、主动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树立互相学习、合作学习的意识,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的各种资源,不断完善自我,练就过硬本领,跟上时代步伐,为未来的人生做足准备。第三,要保持乐观豁达,实现自我升华。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和坚韧进取的精神,珍惜在汇华相聚的难得缘分,在互相成就中叩开成功的大门。

工学部魏娜娣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她深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年轻的你们,踏入心仪已久的大学校园,心里定然充满了各式期望与梦想!请相信汇华学院全体教师是你们最坚实的依靠,最有力的臂膀!我们一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助力你们成长。”

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李海宏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说,“同学们,大学是一个追逐梦想的地方,小到个人的梦想、大到我们的“中国梦”。缘聚汇华,就请相信,汇华学院足够大,装得下我们所有的梦想,汇华学院足够强,能够为我们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

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0级王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同学们秉承百年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厚重,发扬现代汇华“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豪迈。培养独立人格、树立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共同谱写人生的华章。

徐国强在主持开学典礼时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像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那样“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