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9-20 13:05:49 阅读:2323

9月16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国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汇华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崔运生,学院团委书记田玉彬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超主持。

魏磊宣读了军训团编成及相关注意事项。郑智鹏代表承训教官发言,他对能够承接学院军训任务感到荣幸,并表达了坚决做好各项训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徐国强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施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学生成长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吃苦、严守纪律、精诚团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军训中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徐国强还对武装部、各学部等相关单位及新生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体新生将开展为期2周的军训,军训团分为2个营17个连。为使本次各项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学院进行了周密安排,各学部、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做好军训保障工作,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新生辅导员全程参与军训,积极配合教官工作,确保军训工作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