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9-20 13:07:12 阅读:2170

在团市委关于2019年度全市志愿服务表彰中,学院团委荣获“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艺术学部团总支书记邢森荣获 “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院青协主席王烁等10名学生荣获“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19年,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我院青年志愿服务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团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组建总队1支,分队8支,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据不完全统计,学院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突击队人数达600余人,大批志愿者在社区、街道办、村委会进行志愿服务,从事路口执勤、体温测验、信息登记、消毒杀菌,搬运发放物资等工作,累计时长3万余小时,为当地抗疫工作贡献了巨大力量。2月份以来,学院共收到各地政府表扬信203封,83名团员的感人事迹被当地电视台、政府公众号等媒体报道。开学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状态下,学院团委积极构建“学院-学部-班级”三级志愿者联动体系,积极动员志愿者对接沟通各自学部和团支部相关学生,配合学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宣传动员及舆论引导等工作,发起了“‘一对一’迎新生志愿服务”、“同向就餐文明宣传督查队”、“阻疫情,防聚集,传快递”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学院团委将紧密结合我院青年志愿者的特点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方向,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道德风尚,积极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