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多部动画作品在河北省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0-9-29 8:40:08 阅读:2879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身边”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评选结果。我院动画专业选送作品《有一天》荣获二等奖,《技承》、《您是我的英雄》、《你不知道的长征》、《中华七十载》包揽三等奖,《中国文化艺术经典》、《扶残就业30年》获得优秀奖,我院动画专业教师王亚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有一天》由动画专业吴刚、樊硕磊、齐玉涛制作,讲述了一位母亲陪伴孩子成长,一起展望孩子未来的故事,表达了如天空和海洋般辽阔的母爱,采用水彩风格以手绘形式进行表现。《技承》由动画专业王雪腾制作,是一部以“呼吁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二维转描动画,展现了中国传统技艺之美。《你不知道的长征》由动画专业周逸飞、陈东锐制作。该片是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宣传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及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而制作。《中华七十载》由动画专业孙赫阳、顾文气制作,用动画的形式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您是我的英雄》由动画专业孙启明、张浩、王成汉制作,本故事采用插叙的方式来怀念父亲,感恩母亲。

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省教育厅在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身边”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活动,通知下发以来各地各学校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精心创作,将身边的好故事、好声音凝练成一系列向上向善的艺术画面,通过微电影(短视频)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报名作品583部,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动画片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9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身边”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入围作品展播链接: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