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守义赴张家口市宣化区调研工作

时间:2020-9-29 8:38:36 阅读:4402

9月24、25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赴张家口宣化区调研驻村扶贫及顶岗实习工作,亲切慰问驻村干部、实习生。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河北师大教育集团负责人姚宏伟,汇华学院副院长李振国、刘献军等陪同调研。

关守义在黄家梁村听取了河北师大驻张家口市宣化区黄家梁村、辛家庄村、水泉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后,对崞村镇领导给予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在是落实党中央精准脱贫战役的关键时期,每一名驻村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根本遵循,着力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河北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抓好村里的文化建设和村民教育,用智慧教育助力脱贫工作。要始终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放到首位,推动产业扶贫,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做实事。总队长李辉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不歇脚,不懈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文化、教育扶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不走的工作队”。关守义一行走访了特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老乡们一起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的问候。

关守义一行实地走访了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宣化第四中学、宣化第九中学,就顶岗实习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师范生培养中的学科建设、课程建构及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评价、教师需求等问题与宣化区教育局、实习学校领导广泛交流意见。各实习学校介绍了汇华学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及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赞赏。关守义指出,顶岗实习工作就是在实践教学中再提升的过程,是知识转化为能力、学以致用的过程,实习学校恰恰为学生补上了这一课。实习生要从知识结构、人文素养、情感体验、实践体验等方面加强自我提升,全面培养教师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关守义详细了解了实习生三周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实习生要珍惜难得的顶岗实习机会,利用好学校搭建的教学实践平台,加强自我管理,踏实努力工作,多看、多学、多问,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校争光。院长阎福玲希望各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多为学生创造课堂教学、教育管理的锻炼机会,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同学们非常感谢领导老师带来的温暖和关怀,表示一定珍惜顶岗锻炼机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宣化区崞村镇人民政府、河北师范大学驻宣化区扶贫工作队向汇华学院赠送“心系扶贫事业,情注贫困山区”锦旗,感谢汇华学院对张家口市宣化区扶贫工作的支持。多年来,汇华学院领导多次赴张家口市宣化区扶贫工作队慰问,为驻村工作队捐款捐物。2019年12月,为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助力河北师大定点帮扶贫困村打好脱贫攻坚战,汇华学院全体党员为辛家庄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的“辛家庄乡村真知大学堂”项目开展爱心捐款,设立“汇华党员基金”,共筹集资金2万余元。

随后,关守义一行来到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河北师大教育集团合作校,就学校设计规划、工程进度、教师招聘及培训等和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