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启动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

时间:2020-10-19 8:59:37 阅读:3744

10月16日,汇华学院在图书馆二层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讲。学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徐国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为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办法》,根据《汇华学院2020年度中层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学院分党校定于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举办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分党校将通过报告会、网络学习、交流体会等方式,对全院中层管理人员进行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培训。

汇华学院2020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首场报告,由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广浩主讲。任广浩围绕“贯彻实施民法典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地位、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制度创新。他谈到,从摇篮到坟墓,民法典影响每个人的一生,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于2020年5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标志着一个权利保护的崭新时代的到来。他重点阐述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并对民法典的制度创新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对大家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