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二等奖

时间:2020-10-24 12:29:26 阅读:2713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由理学部专任教师赵彦指导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柴依林、贾庆林、张文雪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河北赛区二等奖。

从5月开始,理学部积极开展针对本年度数学建模竞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在2017、2018、2019级数学、物理、化学、地理、计算机、通信等专业中开展参赛队员的报名与筛选工作。暑假期间,赵彦对通过初选的45名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及实战演练,最终遴选出了11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2020年9月10日至14日,在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三天四夜的奋战,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河北赛区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大学承办,吸引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133个本科参赛队。最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本科组共84个参赛队荣获一等奖,256个参赛队荣获二等奖。

通过参赛,提升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学生思维逻辑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促进数学类课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