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培训讲座

时间:2020-10-24 21:17:15 阅读:2546

10月22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培训,河北科技大学魏俊玲教授受邀进行了题为“我们一起做科研”的讲座。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共计63人参加了培训,学生处处长李超主持培训。

魏俊玲教授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工作,个人及所带团队在思政课题申报、学生工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项目评选中多次获奖。魏俊玲首先以新时代思政工作的要求引入,并从为学生成长、为个人发展、为事业进步三个方面讲解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就做什么、如何做,最终实现工作科研化、科研工作化的目标通过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大树理论”鼓励辅导员在科研道路上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长期坚持。讲座结束后,魏俊玲为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培训是我院本学期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培训加强了我院辅导员对工作研究的意识和能力,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切实提高辅导员育人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