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后勤处举办“争创文明先锋、校园光盘打卡”活动

时间:2020-10-27 17:46:54 阅读:24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广大同学养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品德。9月22日起,院团委联合后勤处发起了线上“争创文明先锋、校园光盘”打卡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青年学子每日积极打卡,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每一份干净的餐具,都代表了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的决心。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光盘”不是一项强迫性任务,而是一种生活习惯。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感谢这次活动,帮助大家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积极联系后勤处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发放免费餐券作为奖励。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QQ、新浪微博两个平台分别进行。截止到活动结束,QQ平台接力打卡活动覆盖千余名汇华学子;新浪微博平台话题#汇华光盘打卡我行动#流览量达160万,参与讨论人次近8000。

此次活动是学院团委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发挥学生会组织的宣传动员优势,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携手争做校园文明餐饮的优秀汇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