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解——读改变生命密码的工具

时间:2020-11-2 11:56:33 阅读:4889

讲座题目: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解——读改变生命密码的工具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5日下午16:0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112教室

主讲人:朱正歌

主讲人简介:朱正歌,女,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讲“分子生物学”(双语)、“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实验”、“遗传学实验”等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生长发育及抗逆的机制等,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Molecular Plant, the Plant Journal等国际知名杂志。

内容简介:德国马普学会病原体研究所EmmanuelleCharpentier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Jennifer Doudna共同获得202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她们为“开发一种基因组编辑的方法”做出卓越贡献。本讲座将结合分子生物学领域基因组编辑的研究和发现历史,对她们的获奖成果进行科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