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时间:2020-11-25 11:52:24 阅读:228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帮助我院教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11月23、24日,教务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第六教学楼302教室设立教育部《讲义》网络视频直播培训汇华学院分会场,组织我院“教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形势与政策”课自有任课教师和教务处、学部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当前高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育培训,由教务处具体负责落实。本次关于《讲义》的培训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共设2021个网络直播分会场,其中,各省设立分会场31个,校级分会场1990个。培训开班式上由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作开班式讲话,提出培训希望和要求。培训中,由《讲义》编写组主要成员秦宣、王炳林、艾四林等在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对参训教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充分运用《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我院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深入学习领会《讲义》内容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将在做好教学转化上下功夫,将相关内容和精神有机融入教学,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据悉,视频直播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还将参加相关在线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