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党总支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1 12:39:54 阅读:2119

2021年初新冠肺炎突袭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工学部党总支在第一时间紧急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将汇华人的智慧、能力、勇气、责任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

精心部署,高效落实信息统计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学部党总支在总结2020年初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于1月5日紧急召开了学部第一次全体教工钉钉视频会议,在详细传达石家庄市、学院党委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部具体情况提出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度用心,充分发挥班级信息管理渠道的作用,建立“学部—辅导员—班委—学生(家长)”四级联运机制,高效、准确、详尽地建立学生信息台帐,清楚掌握学生信息、随时更新学生动态,保证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地开展。同时要求团总支、党支部、专业教师创新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全力协助辅导员开展政治思想引领、网络安全教育、防控知识普及、心理干预辅导等方面的工作。截止到目前共召开全体教工、辅导员专题会议十余次。

用心摸排,高度关注学生切身需求

各班级管理网络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线上主题班会、互联互动群体,层层传达落实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任务及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教育引导学生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宣传防控要求。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因各种情况滞留在外的现实,辅导员在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建立一对一、点对点责任包联制度,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的防控监测,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指导、心理辅导、困难帮扶等工作。学部领导在第一时间与身处高风险区的学生电话联系,代表学院、学部进行慰问,尽全力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

科学指导,精准发动志愿抗疫力量

在引导师生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1月9日,工学部党总支通过学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携手抵制新冠疫情网络谣言,争做正面宣传的志愿者和践行者”,教育全体学生正确对待疫情,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教工党支部认真筹划“与逆行者同行”线上志愿服务,多名教师带领“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服务方案拟定、教学内容研讨、服务平台探索、志愿者教育培训、线上服务践行等方式,普及科普教育,关爱抗疫工作者子女;成立滞留石家庄学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科学防护、关爱指导、志愿奉献、扶危解困落实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电脑小分队针对疫情期间学院教师防控工作需要,通过线上服务帮助老师们解决电脑使用常见问题,同时发送9个相关视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38名工学学子在党总支的倡导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结果录入、协助医护开展检测、登记来往车辆、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在村庄路口值守、维护小区秩序,勇敢担负起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