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9 10:24:49 阅读:2209

1月5日以来,根据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艺术学部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迅速开展行动,组织学部师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政治思想引领,科学精准防疫。学部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众志成城筑堡垒共抗疫情勇担当——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做表率,守土尽责敢担当,带头遵守疫情防控下的各项管理制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艺术学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集体、分组钉钉视频会议布置各项工作,迅速建立起学部、教工、辅导员与学生的对接制度,完善师生信息报送机制,全方位摸排师生详细情况。学部要求对全体学生分别建立“一生一档”信息台账,确定辅导员为学生的第一包联责任人,严格落实“学生在哪里,管理就在哪里”要求,做到“点对点、一对一”密切联系学生,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重点关注身处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做到每天早午追踪,将疫情防控须知及提醒传达给每一名学生,要求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师生密切联系共克时艰。


“疫”不容辞,志愿服务在行动。疫情突发以来,学部师生、党员40余人积极投身参加居住社区、村庄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有的在防控卡点24小时严守严防,排查过往车辆、行人,询问情况、检测体温、登记核酸检测信息;有的进村入户核查、宣传,做到户户排查、户户知晓;有的义务为小区村庄进行消毒,为家乡人民群众的平安奉献力量。教工党员王亚全,居家打电话做流调,协助居委会为小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居住在石家庄的学生党员卢添锦、张雨琪、陈乐天、祁月新、张思超、赵子萱、刘玉丛、宋依泽连续三次协助社区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和检测结果信息录入工作。


以艺抗“疫”,发挥专业共克时艰。疫情突来,学部学生结合所学专业,为抗击疫情献绵薄之力。动画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书法学专业学生党员,以抗击疫情、加油河北为主题,创作了30余幅宣传海报、书法、美术作品,部分作品已在微信公众号“汇华艺术”上发布,积极引导和教育学部师生牢牢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