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战疫之星】坚守岗位 筑牢防线——文学部教工孙凯

时间:2021-2-2 18:43:10 阅读:2247

自2021年1月以来,石家庄疫情反弹,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石家庄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伟大事业。孙凯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管理人员,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立足基层、立足学生,在做好居家防疫的基础上开展了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努力,支持了抗击疫情的伟大事业。


自疫情以来,为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畅通渠道,建立了文学部辅导员队伍QQ、微信抗疫专群。通过这些网络平台,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抗疫工作,将上级的精神和各项工作及时传达给每一位辅导员,层层压实责任。截止目前,通过QQ、微信群发布各类通知、要求、工作布置等100余条,两个群聊天记录近百页,召开视频、音频学生工作会议十余场。疫情来势汹汹,唯有给自己加码才能更好地完成抗疫工作,两个孩子交给妻子照顾、日常家庭琐事也交给妻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很多时候凌晨还在汇总数据、召开辅导员视频音频会议、发送各类文件、布置各项排查工作,但他相信自己所做的工作会为抗疫作出积极贡献,所以一直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有效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做好全学部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自己所带班级的管理。发生疫情以来建立了学生关爱群,进一步强化日常钉钉打卡、班级骨干管理、外省学生管理、特殊学生管理、“一对一”包联等各项管理,将上级和学院的关心和爱护及时传递给学生,稳定了学生的心理和情绪。通过与班级学生一对一、一对多、班级视频会议等形式,使孙凯由衷地感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辅导员的关心和关爱是学生能够思想稳定的重要因素,他将继续做好班级学生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思想、身心稳定。


疫情期间,有很多2018级同学询问考研事宜,孙凯挤出时间,认真地询问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帮助他们选择中意的专业和院校,指导他们利用研招网查看研究生初试测试科目和重点教材,同时询问他们居家防疫情况,稳定学生的思想,指导他们做好学习规划,为将来的发展打好基础。


正如孙凯提到的,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石家庄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我所做的不过是众多基层学生管理人员的缩影,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宗旨、践行一名学生工作者的责任,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为抗击疫情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