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战疫之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李蕊

时间:2021-2-22 11:12:23 阅读:2701

自2021年1月初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李蕊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和部门的工作要求,居家期间保持工作状态,完成岗位相关工作;服从学院和部门工作安排,多次到校处理紧急工作,服务学院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居家期间保持工作状态,履行岗位职责不间断

自1月6日全市所有社区实施闭环式管控以来,李蕊同志居家办公完成学院2021年度预算四个总表第一、二稿的编制,2021年度预算报告及预算编制说明的撰写,2020年度决算总表、说明及一月份工资、绩效的复核工作,此外,还完成了学院12月份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附属小学、幼儿园2020年度第四季度各项税种(个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的申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相关工作的按时完成,保证了学院年度预决算工作的顺利推进。


服从学院相关工作安排,服务学院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期间,李蕊同志先后三次到学校加班,完成学院相关财务工作。1月15日,桥西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小学、幼儿园要按时完成财务年报,为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兼任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会计工作的李蕊同志在积极协调学院和社区,想方设法到学校拷贝了相关的财务报表、明细账等财务数据,并及时完成两个附属单位2020年度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的编制,按要求调整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明细账簿的分类。


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居家防控期间,李蕊同志积极参加所在的志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展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所在社区三次累计将近10000人次核酸检测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她参与前期检测组织方案的沟通与制定,负责小区业主微信群的建立,及时传达通知、协调检测时间、解决一些疑难问题。检测过程中,负责人员调度、维持秩序、组织业主按时间点下楼、检测完毕信息的统计等。此外,她还配合居委会完成大数据信息的流调工作,拨打流调电话100余个,截至1月20日累计志愿服务80多小时。在组织过程中,她开动脑筋,严密部署,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