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守义参加指导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2-25 11:10:19 阅读:2524

2月23日下午,我院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全程参加指导该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潘倩代表支委会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共查摆出9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挖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从继续强化理论学习、继续提升支部组织生活、提高支委的履职能力、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并践行宗旨意识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发表了评议意见。

随后,各位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找了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的思想根源,交流了看法和意见。在党员自评、互评后,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党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守义对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支部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员勇于自我批评,不回避问题,反思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坦诚中肯。实现了自我反思、相互帮助的目标。今天的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进行,严肃、认真,开得很成功。


关守义对外语学部教工党支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首先,在认识问题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整改。认识问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改进、提高。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找到若干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分析了问题的思想根源,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要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并将整改的决心付诸于行动,相信未来会有更大的进步。其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支部建设做了许多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号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目标是凝聚师生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要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团结带领动员群众中发挥作用。支部工作要与教学科研工作密切结合。支部建设渗透到日常工作中,渗透到教学、科研中。通过党建实现事业快速发展。每一名党员要成为一面旗帜,致力于打造师生共同体,齐心协力推动学部发展,实现师生共同发展。再次,发挥专业特长,做好育人工作。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带领党员学思践悟、对标争先,打造外语学部党建铁军。教师党员要加强教学研究、学问研究,不断提升素养,把教书育人工作做的更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语教师责任重大,应该发挥专业特长,搜集、梳理各种资料,通过比较、分析,引导学生增强制度自信。教师党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把党建、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党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