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3-31 10:41:15 阅读:2413


3月2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学院监察委员会委员、院聘监察员,学院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主持。

党委书记徐国强作了讲话。他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和教育厅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徐国强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各级党组织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四是积极构建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五是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六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徐国强还传达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监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沈金宝总结了2020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要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大预防和治理力度,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振国通报了学院制度建设情况,强调要提高站位,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的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学院事业开新局、上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