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青春献礼新时代 学习雷锋树新风”主题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4-7 16:58:29 阅读:2613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深刻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献礼新时代 学习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院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


“‘悦’读经典,感悟雷锋”活动。院青协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进一步丰富学生居家期间文化生活,积极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组织全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阅读经典,感悟雷锋精神活动,以提升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增强“学雷锋”积极性。文学部青协通过QQ邮箱征集优秀活动照片,评选的优秀活动照片于青协QQ空间进行展示,传播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理学部、教育法政学部志愿者们每周在网上进行读书交流会,交谈自己的读书心得,并以音频、视频、PPT等形式对阅读成果进行展示,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了温暖有爱的氛围,让爱传播于社会。


“喜迎冬奥,我心飞扬”活动。院青协面向广大师生征集以“喜迎冬奥”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内容形式包括诗歌、音视频、电子海报和H5场景等。广大团员青年,发挥所长,创作了大量与冬奥相关的作品。经济管理学部组织各团学组织开展了“喜迎冬奥”为主题的知识问答活动,并且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宣传冬奥文化,助力冬奥会筹办,积极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示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和热情。


“邻里守望,青春战‘疫’”系列活动。院团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号召全体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此项活动围绕‘同心抗疫’‘筑爱夕阳’‘环境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抗疫的行列当中,配合战“疫”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隔离人员服务等,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传媒学部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创作出一幅幅讴歌奉献精神的抗疫工作者的海报作品,将它们赠予社区一线的抗疫者,传递的不仅是志愿青年的关切,更是将这份雷锋精神延续传承下去的责任使命。工学部志愿者们因疫情原因,没有办法直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志愿者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外语学部志愿者们通过在抖音等平台上发布关于手机使用的视频,浏览量破千,帮助老人更好地走进现代手机世界;艺术学部志愿者们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制作、分享自己参与植树等生态环保活动的艺术作品的形式,宣传了生态环保知识、普及了生态环保。


“同心相守,‘知’援前行”活动。院青协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组织动员我院青年志愿者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均是有过任教经历,曾担任家教老师并参与顶岗实习工作、专业扎实的优秀师范生。以公益力量呵护战疫工作人员子女的学业和生活。

本次活动以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将疫情防控作为此次雷锋月的重要主题。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以特别的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雷锋精神在这场战“疫”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