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 ——外语学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1-5-10 10:16:45 阅读:2819

忆五四,强信念,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勇向前。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外语学部开展系列活动,掀起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潮。

看国旗迎朝阳升起,以青春赓续“五四精神”。5月4日清晨,外语学部32名学生代表参加学院组织的升旗仪式,加强了对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敢担当起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神圣使命。

重温入团誓词,营造浓厚氛围。5月4日,外语学部团总支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包括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学生党员和先进典型进行朋辈交流等,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学党史,办实事。3月以来,外语学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团员认真学习党史,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实践活动、回报社会的责任感。此外,还开展了“This is china故事会”活动,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用一颗火热的爱国之心,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系列活动的举办,坚定了学生的爱国信念,增强了学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