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党史颂党恩,献礼建党百年--理学部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5-17 17:18:07 阅读:2394

七月红船映碧天,百年浩浩奋争先。为近一步弘扬我党红色主旋律,学党史,践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理学部于4月19日至5月10日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利用微信小程序重走长征路,用双脚丈量脚下的土地,践行长征精神,以“长征永远在路上”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于学习和生活。

唱响红色旋律,传承红色记忆。理学部“建党百年,青春颂歌”合唱比赛于5月6日在第二教学楼前华彩呈现。参赛同学用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致上真挚的献礼,以青春之声展现理学部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呈现汇华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底色。

追梦百年,理随心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都是追梦人”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同学们用朗诵形式抒发着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征程。

知行合一,实践育人。弘扬劳动精神,坚守初心情怀。“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劳动实践顺利进行。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致敬时代先锋,从中领悟劳动要义,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不易,立志将勤奋劳动精神传承发扬,不忘初心。

探寻百年征程,共赴宏伟蓝图。以岁月为笺,谱一曲社稷赞歌。活动围绕地方建党百年间建设与发展变化、介绍党员事迹、赞党之声抒发感恩之情等方面来展开,抒发赞党之声,展现新时代理学学子爱国精神,绽放爱党情怀。

忆往昔,先辈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奋勇争先。本次系列活动的展开教育引导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打下坚实基础,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以青春之志奉献祖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