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徐宁宁

时间:2021-8-9 9:27:04 阅读:2572

徐宁宁,艺术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艺术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工作岗位上,徐宁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年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普遍好评,个人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梦想信念。徐宁宁思想上深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各种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艺术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加强党务工作学习,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提高了自我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潜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能够始终持续清醒的头脑。

二、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徐宁宁保证教学资源的合理分配与利用,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疫情期间,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在线教学的数据统计,采取调查问卷、收集表单的形式收集师生的信息反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教学督导,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开展教学中期检查与座谈,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查摆问题。严格把控教学质量评价、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闭环反馈,提高学部的教学管理水平。本年度相关专业的实习验收、毕业论文答辩均在线上开展。通过学部与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制定出详尽合理的实施方案。采用腾讯会议进行实习验收13场、采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毕业论文答辩15场,通过前期的设计与测试,验收和答辩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顺利开展2018级音乐学、美术学专业顶岗实习相关工作。邀请中学教师开展线上讲座,并在线上完成硬笔书法培训、安全教育、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听课评课等培训项目;合理安排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书法学、动画专业的分散实习工作;开展2017级美术学、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的线上艺术考察,各专业根据专业特点制定线上考察主题和具体方案,教学效果良好。开展2018级美术学的线上风景写生教学、2019级校园风景写生教学,学生以家乡的风景、街景、校园景致为写生素材,完成相关的学习任务;开展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线下展览3场,线上展览13场;开展舞蹈学专业的线上毕业汇报、音乐学专业的线上毕业考试,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视频录制;完成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前期工作。严格外聘教师选聘工作,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师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培训,进一步提高自有教师师德修养与职业素质;顺利完成近三年任课教师“一师一档”相关工作;强化教研室职能,各教研室围绕第二课堂、风景写生、毕业论文、艺术实践等主题每月开展教研活动。

三、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徐宁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用组织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用制度规定指导工作实践,我深刻明白党员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的同事,时时警醒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始终维护共产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