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刘宁

时间:2021-8-31 8:32:17 阅读:2334

刘宁,经济管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201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宁,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2017级会计学专业3班学生。现任班长、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曾任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ERP协会副会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公使、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红心向党,旗帜鲜明。在思想方面,刘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她积极进取,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到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奖学金为社区增添防疫用品,为武汉疫情区捐款,连续站岗一个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作为,并获得了由志愿汇颁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在石家庄疫情爆发期间,刘宁心系留在石家庄的老师与同学,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健康情况统计,及时关心留在石家庄实习同学的心理及身体情况。多次召开班会,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大家做好防护。

扎实学习,历练本领。在学习方面,刘宁严格自律,勤勉踏实,以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理论的同时,她积极参加专业应用竞赛,在实际运用中巩固所学知识,增强专业本领。曾获得学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一等奖、学部第二届会计知识竞赛一等奖、学部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二等奖、学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学部第二届ERP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工作方面,刘宁履职尽责,严谨认真。作为班长,她加强班级管理,为班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专业必修合格率高达96.4%;她带领班级于2019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班集体”称号,2020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称号;所在宿舍曾获得学院“卫生先进宿舍”。作为党小组组长,她踊跃参与党日活动,并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活动总结,所做总结获得“学院精品党日活动二等奖”。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她带领协会成员开展的“保护民心河”和“粥香暖人心”活动在践行公益、服务大众的同时,受到了公益在线、石家庄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提高了学部及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带领组织连续两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于2020年获得“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称号。作为学部ERP协会副会长,她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精创杯”ERP电子沙盘大赛;积极带领成员为参加省级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备赛。

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社会实践方面,刘宁吃苦耐劳,勇于锻炼。2018年暑假在衡水知名企业-衡百集团担任销售专员,将所学为所用,在实践中锻炼了个人营销能力;寒假参观了中国石油衡水分公司,并与公司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会计进行经验学习,为进一步学习会计知识奠定了基础。2019年暑假刘宁担任队长,组建了“与爱同行”同乡队,到石家庄仁爱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所做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获得学部“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个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青春易逝,刘宁深知要通过奋斗为青春喝彩,为梦想添光。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继续不惧风雨挑战,牢记青春使命,奋力为梦前行,争做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