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张娜

时间:2021-9-13 14:52:28 阅读:2236

张娜,女,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8月到汇华学院参加工作,现任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自入党以来,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处处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只求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一、思想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

张娜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学部组织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员干部管理条例等政治理论。同时用以促学,学以致用,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把理论作为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指南,形成新的认识,转变成工作思路,指导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干部廉洁从政十二条规定,严格执行六项严格要求,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服从组织安排,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

二、履行职责和工作实绩

2020年,张娜同志作为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部长在学院党委及学部党总支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锐意创新、开拓进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作为两大任务,努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几个根本问题。以“政治统领、建设引擎、实践导向”为工作理念,立足学部实际,秉持时代特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本年度,以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举办第六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班,组织学习《党史一百讲》并交流分享学习成果为两翼全方位提高学生思想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以“重大事件节点”为导向,筑牢信仰根基,举办了“筑牢五四魂,抗疫显担当”、“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学四史,绘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楼道文化布置活动、以“凝平凡之举,筑‘汇’家之路”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展演,各社团围绕铸魂育人开展了超过5场大型系列活动如新青年学社举办的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四史宣讲,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有助于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