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侯江博

时间:2021-9-15 9:43:41 阅读:2262

侯江博,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200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抓好抓实支部组织建设。侯江博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管理。坚持向上级党组织对标看齐,坚决执行院党委各项决议和部署。不断健全规范党建工作体系,制定10余条长效、临时性工作制度,完成支委会换届,为抓好支委会班子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侯江博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认真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将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从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活动中,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对照学习要求和个人岗位,深入基层师生中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充分践行了服务群众的宗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三、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侯江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上好党课,严格党员管理和党性教育。充分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组织各种形式教育活动。设立“学习广角”,借助学习强国APP、部门网站、微信群等发布共享学习资料,极大丰富阅读渠道,帮助大家开阔眼界、学习提高,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全面落实党建任务部署。侯江博严格按照院党委相关规定做好党员管理。通过谈心谈话、反馈培养考察意见积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帮助被培养人不断进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程序,全面执行民主集中制度。能够经常性的开展谈心,充分交流思想和意见。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核实党费缴纳情况,协助退休党员完成网络缴费。

五、掌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侯江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支部宣传阵地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全力做好非法传教、境内外反华势力、分裂势力、黑恶组织向校园渗透的防范,做好学院转设、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等师生关切重大问题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准备,时刻关注涉稳涉政问题的苗头性倾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六、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清廉生态。侯江博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支部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几年来支部所辖两部门未出现过任何涉及“四风”问题。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查找、堵塞管理漏洞,细致查摆支部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解决好支部涉及的师生关切的各类问题。

七、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稳定。侯江博全力贯彻落实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初心。做到了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慎终如始,筑起了学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火墙”,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高效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支部多人获评校级、院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