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李亮

时间:2021-9-18 15:39:12 阅读:2535

李亮,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引领

李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认真研读《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河北师范大学组织发展工作手册》等文件资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目前“学习强国”积分超过44000分,位居汇华学院第一名,在其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19名党员中有17人“学习强国”积分入围组内“学习标兵”。

二、落实治党要求,提升工作效能

李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所在党支部荣获汇华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附属小学荣获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先进集体。他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每学期负责全院近40个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的检查,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培训讲授2次,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授2次,为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授2次,参与党课考试阅卷2次,带队参加河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1次。李亮参与汇华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会务工作,负责会议材料的校对、印制、分发和会后相关材料汇编。作为副主编出版著作《教育·初心·使命》,编印支部工作成果手册2版,主持省社会发展课题1项,党建研究会课题1项,参与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1项,其在2019年初开始负责组织的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被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在全校推广。

三、做好群众工作,凝聚组织力量

李亮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牵头成立教工宿舍临时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安全检查、教学研讨等。2021年初疫情期间,他与20多名教师一起在校园封闭近30天,期间积极保障教师的基本生活,组织理论学习、升旗仪式、志愿活动等,让老师们深刻感到组织温暖。

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李亮从2017年9月开始担任附属小学党支部副书记,2018年8月起担任汇华学院党委组织员,2018年9月至今担任学院党委组织员、党支部组织委员。还兼任汇华学院团委副书记、附属小学办公室主任、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