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以学习服务走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1-9-29 16:41:32 阅读:3106

工学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统筹安排,精心部署。9月23日,工学部召开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领党总支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并领学了回信全文。会议强调了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目标任务,并号召各党支部把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落于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教书育人。

迅速响应,全面展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合理谋划、制订方案,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并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在学习中,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为纲,以《基层党支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材料(第134期)》为主线,深刻领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集中观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题网站的丰富团队案例,对标“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体系》探问初心,反思前行。各位教工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构筑起新时代汇华立德铸魂新堡垒。

关爱新生,倾听心声。工学部将学习教育与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开展了“迎两节,送温暖,查内务,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队,教学工作副部长、学生工作副部长、教工党员等一行7人深入学生宿舍,在两节交汇、新学期起航之际,慰问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构建安全、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并强调“新生无小事,点滴暖生心,帮新生开好头,扶学生起好步,我们义不容辞”。一行人在宿舍走访中,倾听了学生入校后感受,帮助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和规划,通过内务检查进一步宣传了网络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知识,更激励各位新生立足建党百年、建院20周年,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