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

时间:2021-9-29 16:50:04 阅读:3225

为帮助新生更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利用图书馆,9月8日至 9月24日,图书馆与各学部协商入馆教育时间,共计开展了21场入馆教育。

入馆教育是学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是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使入馆教育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开学伊始,图书馆教职工对入馆教育内容精心设计,各个环节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入馆教育工作顺利推进。入馆教育主要采取讲座、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入馆教育讲座主要围绕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开馆时间、图书借阅规则、文献资源使用、创新服务等内容,有利于学生掌握必要的图书检索技能,高效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讲座之后,图书馆安排了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环节,让学生对图书馆的布局和环境有了更加直观、细致和深入的了解。

图书馆是文献资源与信息资源中心,是培养优秀大学生的知识宝库,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思想政治育人工作的重要阵地。本次入馆教育充分展示了我院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各种创新服务,有利于激发广大新生对读书的追求和知识的渴望,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接下来,图书馆将陆续推出针对新生的阅读资源,引导新生更好适应和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