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二届高师课程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06-10-31 12:35:59 阅读:2466

10月28日,我院第二届高师课程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系统领导、中学校长50余名代表为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在研讨会上讲话,河北师大副校长王长华教授,副校长戴建兵教授,我院院长郑世钧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p>郑世钧院长在开幕式上首先对教育厅、河北师大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两部短片展示了我院的发展现状。随后,杨勇副厅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省初、高中毕业生升学情况,各级示范性学校的发展状况,指出一些学校在管理和师资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各地中学积极开展与大学相衔接的教育方式,使学生进入大学以后能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在谈到课程改革时,他介绍,我省初中教育将全面实施新课程改革;高中将实施学分制,除设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12项课程外还将开设实践课,并设有学分,达到真正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目的。杨副厅长最后讲道,汇华学院这次研讨会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希望各位代表抓住这次机会,建言献策,为我省的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力量。<p>河北师大副校长王长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河北师大和我院的发展情况,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2007届毕业生的生源情况。<p>石家庄一中校长田运隆就学校的管理,培养、提高学生和教师的素质作了发言。他指出一些学校采用封闭式管理存在的弊端,并希望河北师大以及汇华学院能够培养出素质更全面的教师人才。临漳一中校长刘尚峰以“顶岗实习应作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为主题发言,希望顶岗实习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p>随后,各位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展示,对各位同学的出色表现非常满意,并表示了强烈的人才需求意向。<p>29日上午,各位代表参观了我院建院五周年图片展,并参观了校园环境。随后,代表们在行政楼大会议室进行座谈,就我院如何培养适应性人才,怎样充分发挥课程建设委员会作用,如何进一步完善委员会职能,如何加强学生班主任技能训练,各中学如何应对新课标、新课改,如何使毕业生尽快适应中学教学岗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p>我院高师课程研讨会每年一届,今年是第二届。参加本届研讨会的还有河北师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武德林,教务处长蔡新华,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林志淼,我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副院长陈宝雷,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副院长桂振国,副院长杨继清以及各学部、各部门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