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各学部纷纷举办特色团日活动

时间:2006-11-21 16:36:21 阅读:1823

11月17日,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05级在西院文化广场举办 “唱响心中团史,传承中国文化”主题团日活动。院长郑世钧教授写下对联“洋为中用”,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各国先进文化。活动中,团员青年合唱团歌并举办中国文化展览。展出中国传统文化和特色手工制品。中国传统文化剪纸、刺绣、书法以及茶道等吸引师生驻足观看。外语学部部长沈金宝提供茶具并现场展示。中国的传统艺术是本土文化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次团日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p>11月18日,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06级4班在水上公园开展“绿色空间,你我共享”环保公益活动。同学们捡拾垃圾并发放环保宣传单,并为市民讲解环保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环保观念。许多市民积极提出宝贵建议并表示会把环保行动落实到生活中。水上公园管理处为外语学部赠送“保护环境,构建和谐”的锦旗。<p>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专业2004级开展“多彩课堂”教学设计与交流比赛。内容包括清朝历史,普通话基础,诗词欣赏,计算机知识等,演示过程中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比赛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以后走上讲台打下基础。<p>11月16日,理学部物理专业2006级开展“跳跃腾飞的物理”主题物理实验展。在蜡烛翘翘板,凹凸桥等充满趣味的实验中,组织者与参与者达到了很好的互动。他们还制作了标题为Magic physic的展牌,每天为同学们介绍一种物理知识,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使科普意识深入人心。<p>11月19日,理学部化学专业2006级同学们来到人民商场附近的繁华路段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得到市民好评。同时在校内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以“人人献出一点爱”为口号,将募捐的衣物将送到张家口芦子屯村贫困孩子们的手中。<p>11月20日晚,中文专业2006 级A班在南院二教401教室举办经典名篇话剧展演,融会古今中外经典名篇名作,《红楼梦》、《雷雨》、《威尼斯商人》等一一搬上舞台。同学们通过表演,将自己对原版名作的理解诠释得淋漓尽致。此次活动结合中文专业特点,使同学们提高了学习兴趣,受到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