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文学部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

时间:2004-10-19 16:08:35 阅读:2765

10月11日,为贯彻落实学部领导「树“文学”品牌,创“品牌”学部」的精神,文学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文学部建设与管理的通知》,这是文学部树“文学”品牌,创“品牌”学部打造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p>针对文学部辅导员新手多、经验少和交接工作所带来的种种新情况、新问题,文学部越来越感到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知》要求学部各级领导及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有关管理规定,为创造和谐、宽松、严谨、高效的工作环境,实现工作的计划性、时效性和规范性奠定良好的基础。<p>《通知》着重强调了会议制度和办公室守则两个方面。会议制度中建立了每周一的辅导员例会制度,强调了各种会议应注意的事项,突出了时效性和计划性。该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充分发挥政治辅导员的作用,便于及时传达学院、学部的各项任务,便于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办公室守则突出了团结、文明、节俭的特色,如提前5分钟上班清整环境卫生,节约用电、用纸,不在上班时间吃零食、打游戏,接听电话讲求礼貌等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团结一心、互相信任,共同为铸造文学部品牌而努力,是文学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