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舞蹈专业举办汉唐古典舞专场演出

时间:2004-12-23 11:49:57 阅读:3169

以“寻根述祖谱华风”为主题的汇华学院舞蹈专业汉唐古典舞汇报演出,12月21日在师大西区音乐厅举行。师大党委副书记吕文一,师大副校长、汇华学院院长郑世钧及省教育厅、市文化局、市歌舞团、省艺术学校、省舞蹈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晚会。我国著名舞蹈教育家、著名舞蹈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教授孙颖及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教授邓文英在汇华学院党委书记陈宝雷等的陪同下观看晚会。<p>汉唐古典舞学派由曾为电视连续剧《唐明皇》、《三国演义》等编舞的北京舞蹈学院资深教授孙颖创建,是以汉唐精神和艺术气质为审美主干,以汉唐和清代戏曲舞蹈形式为支点,塑本近源(民俗舞蹈),力求汇集古代舞蹈的传统和成就,形成既符合历史传统又注入现代思维的古典舞蹈艺术体系。晚会上,汇华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表演了《挽扇仕女》、《小胡弦》、《放风筝》、《抢媳妇》、《京都里巷风情》、《玉兔浑脱》、《山花花》等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由排练教师钟婧、王朕思表演的汉唐古典舞组合《二泉映月》,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p>晚会将一道丰富的艺术文化大餐献给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节目表演展示了汇华学院舞蹈专业的水平,显示了汇华学院的精神风貌。副校长、汇华学院院长郑世钧为晚会题词:立足河北,放眼全国,加强特色专业的建设,努力成为培育一流舞蹈艺术家的摇篮。<p>省教育厅计财处长张益禄、学生处长冉风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锋,市文化局长刘占山,市歌舞团长刘名华,省艺校舞蹈系主任李驰,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如,师大学生处长陈世民,汇华学院艺术学部主任线天长、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曹平、学院办公室主任苏玉民、教务处长杨继清、学生处长李保堂、艺术学部副主任王献平、团委书记黄香香等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