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之二通知

时间:2010-11-16 11:49:02 阅读:2262

讲座题目: 光绪皇帝及其死因之谜<p>讲座时间: 11月18日下午16:00-18:00<p>讲座地点: 汇华学院西院第三教学楼201 <p>主讲教师: 董丛林<p>董丛林简介:<p>董丛林,历史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义和团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晚清政治史、文化史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光明日报》等十余家刊物和全国、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百余篇(如《吴汝纶弃官从教辨析》、《胡林翼与湘系势力的崛起》、《领袖导向与湘淮系势力的异流》、《论晚清名士李慈铭》、《“迷拐”、“折割”与天津教案》、《略论晚清的“出洋”与“开眼”》、《京城传闻与庚子事变》等),数十篇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历史学年鉴》等刊物和书籍转载或介绍观点。在人民出版社、三联书店、台湾锦绣文化企业、台湾立绪文化公司等多家出版机构,出版著作十余部(如《晚清社会传闻研究》、《龙与上帝——基督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百年家族——曾国藩(家族)》等)。研究主要涉及晚清时期的湘淮派系(群体及典型人物)、社会传闻、教案与政治文化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