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迎校庆“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之八通知

时间:2011-10-11 16:41:39 阅读:2510

讲座题目:调整分配结构,缩小收入差距<p>讲座时间:2011年10月14日(周五)下午2:30<p>讲座地点:汇华南院1-408<p>主讲人:林广瑞教授<p> 林广瑞,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经济学教学团队带头人,校级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曾任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产权理论。<p>林广瑞教授有着敏锐的经济理论思维,学术见解深刻独特,先后发表文章40余篇,在个人收入分配和产权社会化方面取得了有独到见解的成果。1986年就发表了《试论社会主义社会按生产条件分配的规律》(《学术月刊》1986.09)一文,在我国学术界最早地提出了在现阶段的社会主义社会中还存在按生产条件(即生产素)分配规律的观点。近几年,他又就“产权社会化”提出了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个人观点。他的《从产权社会化看股份制企业发展的方向》(《经济学动态》2005.09)一文对“产权社会化”做出了比较全面的阐释;2006年在《河北学刊》上发表的《论产权社会化》被“光明日报”摘登,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同时该成果于2008年荣获河北省第十届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出版个人专著《产权理论与所有制理论创新》,主编《知识经济与企业战略选择》、《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概论》(河北省统编教材)、《企业战略管理》等著作;承担了国家教育部、河北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和横向项目。2006年9月,获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的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