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多媒体教室使用暂行规定(试行)

时间:2005-10-18 10:28:31 阅读:7176

多媒体教室使用暂行规定(试行)<p><p>1、每学期前由各个学部的教学秘书把本学部本学期需用多媒体教室的课程以及时间,与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联系,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p>2、在学期中,各个学部正常的教学课程若出现临时使用或暂时不用多媒体教室,提前向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说明。<p>3、各学部非正常上课的其它活动若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由所属学部的学部长签字,学院需学生会、社团活动使用由崔书记签字,学院各办公室使用由该办公室负责领导签字。<p>4、由使用多媒体的学部负责人,在17:30前到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领取钥匙,在次日早晨7:45准时归还。在此期间多媒体教室的安全及屋内的设施由使用多媒体的学部负责。<p><p>附:多媒体设备的操作规程<p>多媒体设备的操作规程:<p>多媒体教室中的设备系教学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将影响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请在多媒体教室上课的教师爱护设备,严格按照以下要求进行操作:<p> 一、班委在上课前到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领取多媒体钥匙。<p> 二、打开多媒体内的所需的电源板开关。<p> 三、取出多媒体内的话筒,打开话筒的电源开关,打开功率放大器的电源开关。调好所需音量,扩音系统即可正常使用。<p> 四、使用计算机先打开显示器的电源,再打开计算机的电源开关,计算机系统即可正常工作。<p> 五、用遥控器对准投影机,按下遥控器上的电源开关[POWER],稍等一段时间,投影机即可正常工作。投影机的各项指标均已按正常值设定,请授课教师不要擅自调整。如果按下遥控器上的电源开关按钮时投影机不亮,或红灯亮、红灯闪烁,说明设备出现故障,请立即与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有关老师联系,不可连续按电源开关按钮。<p> 六、若使用展示台,首先选定控制面板上的视频信号源,按展台电源。然后按垂直角度调节按钮把摄像机镜头升起来,去掉镜头盖。使用完毕后,按垂直角度调节按钮把摄像机镜头降下。然后按电脑按钮返回到计算机信号输入。<p> 七、下课时首先用控制面板电源开关按钮关闭投影机。(警告:不可关闭投影机的电源开关。因为投影机的灯泡功率很大,工作时液晶板的温度很高,需冷却风扇强制冷却。若立即关闭投影机电源,失去风扇的强制冷却,液晶板会因高温而损坏。)经过两分钟以后再关闭投影机电源开关。<p> 八、仅使用扩音系统的教师课后关闭功率放大器的电源,关闭前级放大器的电源,关闭控制台的电源开关,最后关闭系统的总电源开关。<p> 九、使用计算机的教师,课后先正常退出所用的所有程序,正常关闭计算机,然后关闭使用的所有设备电源开关,再关闭控制台的电源开关,最后关闭系统的总电源开关。<p> 十、锁好多媒体后,将钥匙交回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学部并认真填写《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