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苏宝荣校长深入我院六个学部进行调研

时间:2005-10-31 10:09:01 阅读:2700

10月27日上午,苏宝荣校长来到汇华学院,全方位了解学校软硬件建设、深化二级管理改革、迎接教育部评估准备、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p>汇华学院董事长、院长郑世钧教授向苏宝荣校长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工作。他说,汇华学院成立以来,在师大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和直接领导下,在本部各依托学院、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扶持下,实现了健康稳步发展,赢得了教育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肯定。本学期以来,结合先进性教育,学院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很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通过抓学生的到课率、抓早、晚自习等环节,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学院强化二级管理体制——六个学部的建设。学院对各学部逐步放权,实现了各学部部长由抓学生的教育与管理转变为对学院的教学、学生管理负全责的角色转换。在此基础上,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要求各学部对近年来学生成绩进行综合分析,提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出有效措施。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探索,着重进行教学计划的调整,使之更适合汇华学生的特点。针对就业率与升学率的提高,使教学改革达到一方面牢固基础知识,另一方面提高就业能力的目的。<p>郑世钧院长介绍,面临06年教育部对独立学院的教育工作合格评估,学院一手抓教风、学风建设,抓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等软件建设,另一手是与合作商——青化苑高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配合,抓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抓加大教学设备的投入等硬件建设,达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目的。<p>在听取了郑世钧教授的介绍和学院各副院长的工作汇报后,苏宝荣校长指出,汇华学院成立以来,始终按照河北省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办事,注重发挥新机制的优势,坚持走民办机制、科学管理机制的道路,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p>对教育部即将对独立学院进行的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苏宝荣指出,要提高对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软件建设要早做准备,硬件建设也绝不放松。<p>他强调,今后,师大本部的本科学生规模将进入稳步调整期,扩大本科招生任务将主要依靠汇华学院。本部各学院对汇华学院的学生不仅要一视同仁,还要看得更重一些。在选派任课教师等方面,要全面贯彻《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教学保障条例》要求。学校将把《条例》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各学院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p>在汇华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苏宝荣校长走访了汇华学院六个学部,与各学部长亲切交谈。观看了学院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师、语音室、微格教室、餐饮中心等硬件设施。走进教室,了解部分课程的授课、听课情况。在观看了02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的作品展览后,他对同学们入学两年来,水平的迅速提高表示赞赏。<p>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苏建勇陪同苏宝荣校长到汇华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