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地理、资环专业参与协作的国际助残日大型公益汇演在人民广场举行

时间:2005-12-9 9:47:02 阅读:2239

12月3日—国际助残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临床医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和我院地理、资环专业共同协作的国际助残日大型公益汇演在人民广场举行。<p> 活动前期,该专业在校院内进行公开募捐。募捐得到我院领导的关注和同学们积极响应。理学部学部长魏磊老师、理学部团总支书记赵军峰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p> 下午2点,汇演在由两名残疾同学表演的《雄鹰展翅》中拉开序幕。随后上演了各高校选送的节目,舞蹈《红旗飘飘》、《飞翔》,手语《爱的奉献》、武术等。我院选送的二胡《赛马》、《三簧》,以娴熟弹奏、悠扬乐律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p> 演出中,各校领导将筹集的捐款交到七名品学兼优的特教学子手中。辅导员王珊珊老师也将450元捐款及关爱送到特教学子手中。<p> 凛冽的寒风,丝毫没有影响到全体工作演职人员的热情。他们怀着火热的情怀,关切的爱心经心表演。共同传达着对助残事业的高度关注,对残疾孩子们的深切关爱。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最后,汇演在一曲《爱的奉献》的歌声中,汇演缓缓拉下帷幕。<p> 本次活动经各高校长时间组织、策划,唐山残联艺术团、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提供了在全国比赛中获奖的节目。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p> 通过此次活动,使各高校间有了进一步的合作,增进了各校学生间的友谊。向社会上那些需要关注的人奉献了爱心。同时,活动中,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p> (代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