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四讲通知

时间:2016-3-23 9:10:19 阅读:4482

讲座题目:二胡名曲赏析

讲座时间:3月24日(周四) 16:10

讲座地点:北院第一教学楼113

主讲人:吴莎莎

主讲人简介: 吴莎莎,中共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河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青年民族乐团首席。现为艺术学部专任教师,主要担任音乐学专业二胡主项、器乐拓展(二胡)等课程教学。曾荣获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二胡独奏(青年教师组)铜奖;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4-2015学年教学优秀奖等。

内容简介:二胡作为中国民族乐器中的代表性拉弦乐器之一,深受海内外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作为一名从事专业二胡教育的教师,凭借近十年的教学以及舞台表演经验,通过对《二泉映月》、《赛马》两首借景抒情的经典曲目之创作背景、演奏技法以及所表现的思想内容、演奏过程中的情绪变化等进行详尽说明,为广大二胡爱好者在欣赏经典曲目时提供艺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