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之四通知

时间:2016-4-1 11:29:09 阅读:3848

讲座题目:如何撰写学术论文

讲座时间:4月6日(周三)14:30

讲座地点:南院第二教学楼308

主讲人:崔红芬

主讲人简介:崔红芬,1968年6月出生,河北省河间人,博士(博士后),教授。2012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14年河北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项目资助。1985-1989年就读于兰州大学外语学院俄语系,获俄罗斯文学学士学位。2003-2006年在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读博士,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06-2008年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研人员,2008年博士后出站,进入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佛教出土文献、西夏学、佛教史和俄语翻译等。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

自从事历史学研究以来,先后于2005年、2012年分别主持国家项目两项;2010年和2011年分别主持国家重大招标和特别委托项目的子课题各一项, 2014年主持国家古籍整理项目一项,2015主持教育厅重大攻关项目一项。2010年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一项,2007年主持完成博士后研究课题等。另外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一项和校级课题四项。自2003年以来,在《民族研究》、《世界宗教研究》、《文献》、《敦煌研究》、《中国藏学》、《中华文化》、《宁夏社会科学》、《西夏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等刊物发表相关研究成果70多篇,出版论著三部、译著三部。

讲座内容:撰写学术论文是教师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各层次学生毕业之前所必不可少的。如何撰写论文,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此次讲座主要结合本身的体会,围绕撰写论文的条件、论文写作之前的准备工作及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对撰写学术论文题目的选定、材料搜集和一些应该注意问题等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