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法政学部多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6-5-3 16:00:34 阅读:1710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法政学部结合学部实际,突出专业特点,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做”字上树标杆,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顺利、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充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动员会,对“如何学好党章党规”、“如何学好系列讲话”、“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具体问题做了详细地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争做合格党员。学部在学习过程中不断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学部网站上的党建之窗、学习园地上传学习资料,通过展牌进行“两学一做”的宣传解读,通过学部微信平台推送时政信息,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中火热开展了“手抄党章,学思践悟,争当先锋表率”活动,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活动中,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选取党章中对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段话进行抄写,在抄写过程中认真思考,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同时将自己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所感所悟体现在作品中。最后要求将自己的抄写作品拍照后,通过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方式上传,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扩大党的影响力与感染力。学生充满创意的作品上传到网络后,受到了众多正能量的点赞、评论,如 “满满的正能量!”、“做合格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牢记党章”、“传播正能量,向党组织靠拢”、“跟党走,做有为青年”等。

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自觉接受党章的洗礼,形成了自觉学习、努力实践的良好氛围,展示了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的良好党员形象,潜移默化着身边的普通同学。接下来,学部党总支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 “红色放映室”、“志愿服务——共产党员在行动”等活动,通过最具教育意义,最贴近生活的影像资料来促进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供稿:教育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