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开展2015-2016学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6-5-4 10:44:15 阅读:1810

4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2015-2016学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工作人员、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和辅导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2014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精英辅导员、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刘佳和2015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北省精英辅导员、石家庄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姚振伟进行辅导员精品项目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案例的分享。

刘佳以读题“入心”、选题“用心”、开题“小心”引入,从仔细阅读上级文件领会精神到把握社会热点和学生需求选定题目,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到后期如何做项目,详细讲解了申报辅导员精品项目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案例的具体工作。姚振伟以“处处留心百花开”为题,从自身工作经历讲起,以热爱辅导员工作贯穿始终,分享了他在日常工作中细心观察、用心总结、善于交流而收获的辅导员精品项目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案例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辅导员对于申报辅导员精品项目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案例的具体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有助于在日常工作中的积累和提升。此次活动既配合了我院正在开展的征集2016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工作,也有助于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