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举办第一届音乐学专业素质大赛

时间:2016-5-31 9:11:47 阅读:1760

5月26日晚,艺术学部第一届音乐学专业素质大赛优秀作品汇报展演在北院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学生工作副部长刘媛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展演集合了第一届素质大赛的各专业主项及辅修优秀作品,其中有风格各异的声乐独唱《紫罗兰》、《强军战歌》、《百花迎春》,精彩不断的舞蹈节目《一条红领巾》、《羚之风情》、《斑马,斑马》、《秦俑魂》,更有在大赛中获奖的所有器乐主项选手带来的新民乐《阿拉木汗》、竹笛二重奏《牧场欢歌》、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此外还有精彩纷呈的辅修展示,其中声乐展示《共和国之恋》充分展示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扎实基本功,钢琴四手联弹《草原英雄小姐妹》及表演《流浪记》更是展示了学生们综合音乐素质。

本次素质大赛从初赛、决赛到优秀作品汇报展演历时三个星期,报名参赛选手达100余人,最终有19名学生获奖,其中2013级音乐学专业郑明钰获得一等奖,2014级音乐学专业闫震等3人获得二等奖,2013级音乐学专业张晓培等6人获得三等奖,2013级音乐学专业连一蔓等9人获得优秀奖。

音乐学专业素质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考察和展示音乐学专业的专业技能、钢琴(声乐)辅修、形体训练等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充分发挥素质大赛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进而推进音乐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