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之十二

时间:2016-5-31 10:42:57 阅读:2980

讲座题目:组合数学趣例选讲

讲座时间:6月2日(周四)16:30

讲座地点:北院第一教学楼405

主讲人:苑立平

主讲人简介:苑立平,理学博士(中国),自然科学博士(德国),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自1997年以来一直从事离散与组合几何学的相关研究工作,目前已在Discrete & Computational Geometry、The 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出版译著1部。近年来主要从事锐角三角剖分、数的几何理论方法在铺砌中的应用、F-凸性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北省博士基金项目1项。此外,研究工作还得到了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及河北省留学人员优秀科技项目的资助,并先后得到了德国ZAV(Zentralstelle fuer Arbeitsvermittlung)、WUS(World University Service, Germany)提供的优秀回国专家科研项目资助。2010年先后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3年获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4年获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项目资助。

讲座内容:通过一些有趣的例子介绍组合数学的思想方法以及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