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6-6-22 9:42:14 阅读:1658

5月28日,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北京建筑大学4所大学同时展开,来自全国31个省1200多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历时4小时的比拼,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4级的李晓宁同学获全国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部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外专业技术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想,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和技能竞赛,以此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加强学部应用型专业的学科特色。针对此次 “蓝桥杯”竞赛,指导教师吕晓晴结合竞赛内容与学生基本技能掌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培养,促进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本次决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5%,二等奖20%,三等奖25%。

(供稿:信息工程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