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教师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外语微课大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6-6-22 9:54:11 阅读:2301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外语微课大赛比赛结果,我院取得优异成绩。外语学部选送的6件参赛作品全部入围,作品《The Charming “Three” ——数字“三”的魅力》获一等奖,作品《Liaison》、《奇特的日本民俗——なまはげ》获二等奖,作品《俄罗斯“谢肉节”》获三等奖,作品《时间表达法—L'heure, c'est l'heure.》、《英语数字听力教学》获优秀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潘倩、魏良帅、梁辰、赵晓聪、赵春龙5位教师的参赛作品《The Charming “Three” ——数字“三”的魅力》,重点解读了“三”中西方文化中丰富的文化内涵,向学生揭开数字文化陌生而又神秘的一面,进而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梁晓希、景远、邱琳、杜伟4位教师的参赛作品《Liaison》,通过大家熟悉的英文歌曲让学生们掌握连读的4个技巧,锻炼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李敏、张倩两位教师的参赛作品《奇特的日本民俗——なまはげ》,通过对日本东北地区奇特的日本民俗“なまはげ”进行讲解演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加深对相关日语词汇的理解,提高日语学习兴趣;许丽丽的参赛作品为《俄罗斯“谢肉节”》, 通过对俄罗斯节日的来历与风俗讲解,将与节日相关的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词汇学习融入对节日的介绍中,激发学生对俄语的学习兴趣;赵平、刘海娜两位老师参赛作品为《时间表达法—L'heure, c'est l'heure.》,通过女主角Sylvaine去法国朋友家买火车票的经历,生动地穿插了时间表达法的讲解,让学生了解法国生活常识,学习法国文化,提高学习兴趣;田玉彬的参赛作品《英语数字听力教学》通过对英语数字特别是长数字发音,听力,断句形式进行演示讲解,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这一英语特有的语言现象,提高大家对英语听力的学习兴趣。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河北赛区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全省共有78所高等院校参赛,提交作品281件,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学院、学部领导对本届微课大赛高度重视,组织外语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外语学部教师通过参加培训、参与比赛,掌握了微课制作的方法,提高了教学技能,并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