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

时间:2016-6-24 15:42:18 阅读:1785

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以“学习理论,坚定信念”为起点,以“敢于担当、注重实效”为目标,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网络交流等方式,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部实际工作,开展了“听报告、学先进、讲奉献、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等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5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14日,信息工程学部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为确保活动效果,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提前整理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发给每一名员工,要求通过材料结合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考“学什么、怎样做”、“如何向先进看齐”、“如何担负起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如何无愧于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党总支书记魏世亮引导全体员工思考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政治思想引领、意识形态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服务奉献表率等方面担负的重要职责。他指出,“听报告”只是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始,“学先进、讲奉献、担重任”才是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有员工务必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学部的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6月21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魏世亮以“立足岗位,坚持‘带好头’,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教工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他首先从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政治意义出发,结合十八大以来的系列政治举措,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赢得新胜利的政治条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和发展。随后结合党的历史,以生动的实例,对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高校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及学部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精准学、创新学、经常学”,努力做勤奋学习、推进工作、服务师生、遵守行为规范、发扬中华民族美德的带头人。

6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紧紧抓住迎接建党95周年的重要时点在第一教学楼405教室举行了庄严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部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宣誓活动。13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激昂的宣誓声响彻教室。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代表分别发言,对大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做出了庄严的承诺。党总支书记魏世亮作了总结发言,在祝贺13名同志加入党组织的同时,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每一名党员同志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第一责任,加倍珍惜“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始终将务实与奉献摆在首位,让“合格”为基准,将“优秀”当目标,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地推进各项工作。

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将在总结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学部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以“经常学习、精准学习、创新学习”为主导,继续将“强素质、谋发展、勇创新、重实效”的工作精神落在实处。

(供稿:信息工程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