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志愿服务活动获好评

时间:2016-7-10 10:20:43 阅读:1889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本学期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数量、活动质量以及服务时长方面均再创新高,进一步提升了汇华学院在省会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中的社会影响力。

本学期特殊教育专业的师生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1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00人次,活动服务时长达60小时,受益人数多达800余人,受益对象范围更加广泛,包括了肢残人、聋哑人、自闭症儿童、盲人、脑瘫儿童、脊柱裂等特殊人群。活动收到河北省肢残人协会赠与的锦旗,长城网、燕赵都市报、搜狐网、凤凰网、新浪网、报恩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会网、河北共产党员网、石家庄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分别在汇华学院校园内、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希望绿洲公园进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系列活动。其中在汇华学院校内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自闭症日宣讲活动,以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在市八院,同学们参加了院方主办的“关爱包容,与你同行”自闭症儿童联欢会,同学们不仅全程担当了志愿者,而且还送上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在希望绿洲公园,同学们和丛恩儿童康复中心携手参加了农工党“感恩有你”公益活动,并接受了石家庄电视台的采访。

受石家庄残疾人联合会、石家庄肢残人协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的邀请,同学们分别在石家庄以岭医院先天性脊柱裂义诊活动、石家庄植物园大型残疾人相亲会、东方时尚驾校保障残疾人驾车权益宣传活动、石家庄市政府市长接见残疾人自强之星和创业模范活动、“爱互联 梦飞扬”下乡慰问残疾人活动中全程担当了志愿者,受到了主办方的积极肯定和一致好评。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同学们前往石家庄乐心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为那里的脑瘫儿童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六一联欢,受到了院方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在《燕赵晚报》发行10000期之际,受石家庄日报社记者邀请,辅导员孙超老师精心策划了正定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带领正定特校的师生参观了汇华学院校园,并且还为他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受到了正定特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作为第一课堂的延伸与拓展,社会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为特教师生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们用专业的知识与技能,用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服务,打响了汇华学院志愿服务的社会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了越来越多媒体和残疾人团体的关注与肯定。同时,这些又将为特殊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丰富的社会资源,使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真正实现了良性循环。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